欢迎访问《图学学报》 分享到:

通知公告

    《图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  

    2020111日,《图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于北京大学举行。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罡教授,中国图学学会副秘书长杨洁老师,《图学学报》主编汪国平教授,副主编冯结青教授、黄凯奇研究员、沈旭坤教授、田丰研究员、田凌教授,以及21位编委和编辑部工作人员共3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

    会议由主编汪国平教授主持。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罡教授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对学报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对各位编委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中国图学学会将继续支持学报和编委会工作,与大家共同努力办好学报。

                                          

                            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罡教授发言                                   《图学学报》主编汪国平教授发言     

    随后,编辑部主任侯晓红全面汇报了2019年学报发展情况,其主要学术引证指标整体上处于小幅上升趋势。2019年更可喜地看到,学报接连入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中文科技期刊目录》C类和《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推荐学术会议和期刊列表》B类,对优秀科研成果在学报首发起到一定引导作用。但现阶段在基本良好的形势下也存在很多困难:收稿数量不稳定;高质量稿源特别是高被引、高下载论文匮乏;重要数据库收录门槛提高。学报未来发展还有空间,需要编委与编辑部共同努力与拼搏,坚持不懈。

                                         

                                         

    汇报结束后,汪国平主编宣布了2019年度优秀审稿人和优秀论文名单。据审稿的数量、质量和周期,评选出92019年度《图学学报》优秀审稿人;根据2017-2018年学报刊发论文在中国知网的被引、下载情况,评选出52019年度《图学学报》优秀论文。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罡教授和主编汪国平教授为获奖编委颁发了“优秀审稿人”证书。

    获得“优秀审稿人”称号编委与学会领导及主编合影

    之后,汪国平主编对学报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期刊定位、精准审稿、栏目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多种设想和建议。鉴于2019年投稿量有所下滑的情况,号召编委亲自撰写或推荐高质量稿件、组织专栏或专刊、推荐会议、邀约综述,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将学报办成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期刊。

    与会编委们围绕学报建设及今后发展方向展开了自由讨论,为学报的学术建设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2020年新春即将来临,在此祝愿全体编委专家工作顺利!新春快乐!
  • 发布日期: 2020-01-14  浏览: 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