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学学报》 分享到:

道德声明

    《图学学报》出版伦理声明
  • 《图学学报》遵循公认的出版道德规范,为保持高标准出版伦理道德,加强评审专家、编辑和作者的职业伦理素养,参阅出版伦理委员会(COPE)(Committee on Publication Ethics, http://www.publicationethics.org/)明确的出版道德标准,结合本刊实际情况,制定《图学学报》出版伦理声明。

    一、评审专家的出版伦理

    1.认真履行审稿职责,按照约定及时评审,因故不能按时完成,应告知编辑部说明情况,并退回稿件。

    2.尊重学术自由,评审意见客观公平,对稿件内容的学术性给予评价,不对个人做出评价或进行人身攻击,避免偏见或恶意批评。

    3.确保论文评审的公正合理,避免与所审稿件存在潜在利益冲突。

    4.遵守同行评议保密原则,避免向无关人员泄露稿件内容和相关信息。

    二、编辑的出版伦理

    1.提供本刊投稿指南及格式和内容要求,帮助作者优化稿件结构,提升稿件质量。

    2.按照流程及时处理稿件,避免拖延时间。

    3.及时进行稿件初审,接收符合本刊出版方向的稿件,退回不能达到本刊出版标准的稿件。

    4.保证稿件在处理过程中的保密性,不擅自释放稿件的作者信息和学术内容。

    5.尊重同行评议结果和终审评审结果,不擅自更改或删除有关意见。

    6.严格审查所有稿件内容,并进行学术不端检测,以符合我国出版相关规定。

    7.确认作者署名正常,参考文献引用合理。

    8.尊重学术需求,不因编辑加工改变图文内容的学术内涵,发表前稿件内容应得到作者确认。

    9.主动回避处理可能与编辑存在利益冲突的稿件。

    10.对于作者的合理申诉,编辑部将认真对待,必要时可召集主编办公会讨论决定,及时公开发表关注、澄清、撤回声明。

    三、作者的出版伦理

    1.全部署名作者应对稿件有实质性学术贡献并同意署名顺序,都应审阅过该稿件内容。

    2.作者的署名单位应是其隶属的行政机构名称或完成该研究工作的单位。

    3.保证所投稿件未公开发表,没有一稿多投、剽窃、伪造或篡改等情况。

    4.保证所投稿件不存在实际或潜在的利益冲突。

    5.以诚实守信态度如实标注基金项目信息。

    6.根据我国相关出版规定,投稿前须经作者所在单位保密审查,承诺稿件内容不涉密。

    7.投稿时,所有作者需与《图学学报》编辑部签定该论文的版权转让协议。

    8.保证参考文献引用内容真实可靠、准确有效,杜绝转引、滥引、漏引等行为,避免不当自引。

    四、撤稿与更正

    对于本刊已发表论文被证实发生学术不端行为和严重违反出版伦理规范的行为,本刊将撤稿并刊登声明,并将撤稿情况通报作者所在单位。

    对于本刊已发表论文中的部分内容或作者署名发生错误,本刊将及时刊登更正声明。

  • 发布日期:2015-11-26 浏览: 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