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学学报》 分享到:

学术动态

    关于开展中国图学学会科技奖项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 2018-04-02 中国图学学会 中国图学学会

    中国图学学会为国家一级学会,是由全国从事图学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科技本会是由全国从事图学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依法登记的社团法人。学会设有24个分支机构,在全国各地拥有会员3.6万余人。

       根据《中国图学学会奖励条例》的相关规定,学会现启动2018年度科技奖项的提名、推荐工作。首批启动图学教育奖、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和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详细内容见通知。


    关于开展“中国图学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中国图学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旨在对图学及相关领域做出贡献的骨干科技工作者进行褒奖和鼓励, 在肯定其已有贡献的同时,鼓励其继续深入研究。

      2018年度“中国图学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l 贡献及标准:授予在图学领域前沿取得重要突破,或者在图学相关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中,创造良好经济或社会效益的科技工作者。

    l 候选人资格: 从事图学学科研究工作10年以上的专业科技工作者, 学会会龄原则上不低于3 年。

    l 提名人(两种提名方式):

    1)不少于3名理事联合推荐(其中一位是主提名人),每位提名人每次提名不超过2人,主提名人有责任对被提名人情况进行书面或口头陈述, 并回答分委员会的提问;

    2)各分支机构推荐,每个分支机构每次提名不超过2人。

    l 提名人须提交提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5份,在推荐截止日前邮寄到中国图学学会秘书处;电子版材料发至学会奖励办公室邮箱 cgsmsc@cgn.net.cn

    l 提名截止日期:2018425

    须提交附件内容:

    1)被提名人成果的更详细的支撑材料(2000字以内);

    2)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电子档,包括:能够反映成果质量和水平的论文、奖励、专利、研究报告等支撑材料;成果如为教材或著作,须提交样书(包括封面、出版信息页、目录及精选内容等)


    关于开展“中国图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中国图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是对图学领域博士培养质量进行监督和激励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培养和激励博士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

      2018年度“中国图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贡献及标准:授予在图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  研究方面有重要突破,或在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方面有重要创  新的中国图学领域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

    候选人资格:在推荐截止日之前的两年内获得博士学位且为  中国图学学会会员

    推荐(两种推荐方式):

    1)不少于3名图学学会理事联合推荐(其中一位是主推荐人),每位推荐人每次推荐不超过1篇;

    2)各分支机构推荐,每个分支机构每次推荐不超过2人。已经参评过的论文不得再被推荐。

    推荐推荐表、学位论文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5份,在推

    荐截止日前邮寄到中国图学学会秘书处电子版材料发至学会奖励办公室邮箱 cgsmsc@cgn.net.cn。

    推荐截止日期:2018425


    关于开展“中国图学学会图学教育奖” 提名工作的通知

    “中国图学学会图学教育奖”旨在推动和激励图学教育工作者在图学教育及培训方面的改革与进步,为提高图学人才培养培训质量做出贡献。

      2018年度“中国图学学会图学教育奖”提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贡献及标准授予在图学及其相关领域的教育教学思想、课程改革、教学模式、教学方法、 技能培训等人才培养方面有突出贡献, 或推动中国图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有重要贡献。

    候选人资格:从事图学教育教学或与教育相关工作的人士,在图学领域从事教育培训工作 10 年以上,其学会会龄原则上不低于 3 年。

    提名人(两种提名方式):

    1)不少于 3 名理事联合推荐,其中一位是主提名人,每位提名人每次提名不超过 2 人;

    2)各分支机构推荐,每个分支机构每次提名不超过 2 人。

    提名人须提交提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5份,在推荐截止日前邮寄到中国图学学会秘书处;电子版材料发至学会奖励办公室邮箱 cgsmsc@cgn.net.cn。

    提名截止日期:2018年4月25日

    提交附件内容:

    1)被提名人成果的详细支撑材料(2000字以内);

    2)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电子档,包括:能够反映成果质量和水平的论文、奖励、专利、研究报告等支撑材料;成果如为教材或著作,须提交样书(包括封面、出版信息页、目录及精选内容等)



    中国图学学会

    2018年3月28日


  • 发布日期: 2018-04-19  浏览: 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