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学学报》 分享到:

通知公告

    中国图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        7月4日,中国图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汪科,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等出席会议,全国130家学会、协会和研究会发来贺信、贺电,中国图学学会232名会员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孙家广、林左鸣、谢少锋、曹淑敏、怀进鹏等同志先后致辞,对于中国图学学会过去4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学会在今后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怀进鹏同志在讲话中对于中国图学学会提出了四点殷切的期望,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坚持创新发展,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彰显学会价值;三是要强化开放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四是要聚焦团结引领,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以此推动图学事业创新发展,有力支撑科技强国建设。

       

           全体与会代表观看了中国图学学会介绍视频、参观了学会建会大事记展、听取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孙林夫以《工业软件发展与思考》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按照民政部、中国科协以及中国图学学会《章程》的规定,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图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中国图学学会章程》(草案)及修订说明、《中国图学学会会员条例》,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图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第八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上又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成员及学会负责人,其中,赵罡当选理事长,田捷、许杰峰、孙林夫、张强、汪国平、周志成、袁正刚、韩宝玲、强毅当选副理事长,秘书长由田捷兼任。第一届第一次监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监事长魏小鹏、副监事长张建平。


           此外,大会对丁宇明、王建华、李华、张仲伟、何玉林、何援军、洪建胜、高满屯、童秉枢等9位学会资深会员授予了“名誉理事”称号,对孙家广院士和谭建荣院士授予了“名誉理事长”称号。

      

           中国图学学会是由全国从事图学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经民政部依法登记的社团法人,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其前身是中国工程图学学会,成立于1980年。2010年,为适应学科发展的需要更名为中国图学学会。学会集中了我国图学界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截至2020年底在全国各地拥有会员11.86万余人。学会是国际几何与图学学会会员单位。


      

           孙家广院士自2003年担任理事长以来,坚持“用科学技术为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为中国的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发展服务”的方向,带领学会第五、六、七届理事会继往开来、改革创新,学会各项工作取得巨大进步。近20年间,致力于国产CAD软件的推广应用,使中国的工业领域发生很大变化。近10年间,通过与人社部合作启动了全国BIM技能人才培养和BIM软件推广应用等工作,极大程度地解决了“就业、再就业、就好业、就专业”问题,为土木建筑工程企业带来了新的战斗力和竞争力;2010年学会成功更名,为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天地。

  • 发布日期: 2021-07-09  浏览: 387